帝国风情画

【狮鹫】纹章战争01

现代幻想AU。帝弥托利与艾黛尔贾特作为姐弟和平(?)生活的小说。

----------------------------------------------------------

“艾尔,早上了哦!艾尔,早上了哦!”


在一边的猫状的闹钟不断发出鬼畜声音时,想当然地被艾黛尔贾特一手按掉了。乘还没有对她造成更多的精神污染之前。


这只闹钟是弟弟在她10岁生日给她的礼物,最初艾黛尔贾特对它的造型爱不释手,一只卡通的骑士猫举着一柄圆圆的短剑。但当她试着播出闹钟的铃声,却发现是自己弟弟稚嫩的声音时,瞬间心情跌到了谷底。


她并不讨厌自己的弟弟。但到这个年龄,总会开始有些抗拒身边的亲人。然而,就在她准备覆盖掉这个铃声时,看到弟弟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叫她怎么也下不了手。


干脆……把这台闹钟换掉吧。还在迷迷糊糊的她这样想。


现在已经17岁的艾黛尔贾特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每次听到都会本能抵触的铃声,从来没有想要换掉。就像逼着自己看密恐图片的强迫症一样。


“姐姐。”几声不知轻重的敲门声传来。“早饭做好了,快下来吃吧。”她的弟弟,帝弥托利隔着房门喊道。


就是这个啊,这个。明明弟弟每天都要来叫自己起床,干嘛还要让9岁的弟弟把自己吵醒啊!


“知道了!”她没好气地回了句。


躺在床上看了五分钟手机后,她穿好了被她睡前扔到一边的睡衣,往洗漱间走去。


“姐姐,今天吃和式的早餐呢,秋刀鱼烤得很香。你赶紧的。”弟弟已经穿好了校服,坐在餐桌边,用温柔的笑容迎接着她。


然而,衣杉不整的她,感受到弟弟的视线时,只有一股难为情,面对好意,也只有一个白眼瞪了过去。弄得弟弟露出委屈的表情。


在洗漱间,面对着水槽上的镜子。艾黛尔贾特好不容易清醒,从没有完全扣上的睡衣下隐约露出的肌肤上,闪现着一个小小的印记。


这是纹章。这是人出生便拥有的在这个世界特权的象征。


在艾黛尔贾特身上的纹章,名为赛罗司的纹章。相传是上古时期的神所遗留的血脉,经由她的父亲传给了她。而其义理的弟弟帝弥托利,则没有这枚纹章。


纹章的持有者终有一天,会成为立于世界各个领域巅峰的人物。不仅由于纹章本身就会赋予超人的能力。同时各个领域的要人也会为纹章持有者趟开大门。


自然,所有这一切。都是向普通人保密的事项。因此,艾黛尔贾特在未来的某一天,必须与自己的弟弟分别,独自走上加冕的旅程。


所以,无论自己情绪如何。她应该更多地顺从依赖着自己的弟弟。


她刷完牙后,整了整睡衣,便拖着一对兔子拖鞋走下楼,到客厅用餐。


“姐姐。”帝弥托利皱了皱眉头。“你现在……越来越漂亮了,以后还是穿好校服再下楼吃饭吧。”他不由得脸红地侧过头去。


“不要你管。”艾黛尔贾特说着便夹了一块秋刀鱼肉,刚煎好的热气从鱼身中散发出来,一看就是酥脆的口感。“嗯,好吃。帝弥,你现在厨艺也越来越棒了。”


“都是姐姐什么都不会做,我才只能逼着自己硬来啊。”帝弥托利苦笑道。“刚开始的时候,我不是弄坏了好多厨具嘛。”


“要是我们都学的话,厨房就不复存在了。”姐姐大言不惭地回道。


艾黛尔贾特自小就被再婚的母亲带到了这个家中。然而父母两人不久后便离开了这个家,只有每月寄来的巨额生活费,维系着家庭的存在。


这也是与纹章有关吧……艾黛尔贾特这样对自己解释。


饭毕,艾黛尔贾特换上了校服,与帝弥托利结伴出门。赶往他们就读的学校——加尔古·玛库高校。


它是由一千年前因战争损毁的修道院所改建而成,在赛罗司教还被这片大陆奉为国教之时,此处亦作为那个黑暗时代的士官学校而存在。


“姐姐。”帝弥托利在路上苦苦寻找着话题,终于在走到上坡道的途中开了口。“今天你要去学生会吗?”


“是啊。”艾黛尔贾特简短地回道。


“姐姐在学校里被很多人所憧憬呢。进入学生会也是众望所归吧。像我就还需要更多努力才是。”


“你可别打学生会的主意。”艾黛尔贾特警告了他一句。


自然,她知道帝弥托利是不可能进入学生会的。因为在加尔古·玛库的学生会,拥有纹章才是加入的前提。


是的。这间学校,也是为拥有纹章的学生所专门设立的帝王学课堂。而其它的学生,只是为了掩人耳目的障眼法。


但为了不让她的弟弟陷入危险,她还是本能要提醒他。


“姐姐!这话说得也太伤人了吧。”弟弟182的高大身材,仿佛一下子缩小了一样。


唉,姐姐真的不是有意的。艾黛尔贾特想着,用身体撞了弟弟一下。“没讨厌你啦。别难过了。”


看到马上展开笑颜的帝弥托利。艾黛尔贾特心里一万个没办法。



临近黄昏,加尔古·玛库的放课铃声响彻在整个古迹一般的校园上空。落日的余晖撒向新建的教学楼的窗边,染红了课桌椅与准备回家的学生身上。原本应当是如同所有校园日常般的情景,却由于一旁高耸入云的大圣堂的存在而显得有些诡密。


但最让这一切脱离现实的,还是纹章的持有者,均会在放课后才展开活动这件事。


“艾黛尔贾特。老师已经走了哦。”一位绿色头发,面容清秀到几乎让人认错性别的男生在一旁用手在艾黛尔贾特的眼前晃了晃。


听到这话,将她的思絮拉回了现实。“林哈尔特,别这样说话。好像是我看老师入神了一样。”她厌烦地挥了下手。“我在想之后要去学生会的事情。现在别烦我。”


林哈尔特同样也是纹章的持有者,也是艾黛尔贾特的童年玩伴。看似与世无争的他,总是能为友人提出一些一针见血的建议。如果“心之友”在世间真的存在的话,应该就是林哈尔特这样的人吧。


“你终究还是要走上一个人的霸道吗?我虽然不会阻止你。”满不在乎的表情里透出一些关切。“但不适合你。”


“这不是喜欢不喜欢就能决定的。你也知道,付出努力一定是痛苦的。”


“也有与我一起逍遥一辈子这个选项,不是吗?对于纹章持有者来说,不作为本来就是反抗了。”


艾黛尔贾特抱以一个轻叹。“不可能的事情就别说。”


艾黛尔贾特有一个愿望。


便是将这纹章持有者暗中操纵的世界打破,还以本来的面目。


为此,她必须不断站上舞台,走向巅峰,才能着手改革。拥有……塞罗司纹章的她这样坚信着自己可以做到。


告别了青梅竹马,艾黛尔贾特收拾起情绪,走向学生会的办公室。 


学生会的办公室并不与其它部活室一样在新校舍。而是与学校其它高层的办公室一道,在原加尔古·玛库修道院的建筑的大厅三楼。虽然已经通了电与冷暖气,甚至还有一个覆盖整个建筑的Wifi基站,但上千年的岁月与极少的办公人员,还是让这里显得格外阴森。


艾黛尔贾特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学生会室的大门。


就着夕阳的光,她看到了一位绿发的少女坐在会长办公桌的后面,看起来完全只有初中生的模样。而在她的身边,一位深肤色,身着黄色披肩的男人似乎辅佐着她。


“哎呀,我们学生会室有了一位客人呢!你叫什么名字?有什么样的纹章?”少女发出了一连窜不停歇的,银铃般的声音。


“我叫艾黛尔贾特。会长大人。我拥有赛罗司的纹章,前来应聘学生会书记的职位。”艾黛尔贾特向前站了一步,行了一个礼。


“哎呀,是弗雷斯贝尔古家的小姐吗?那么话说起来就简单了呢。只要通过一场小测验,就可以直接把这个职位让给你。”在越来越暗的夜色下,绿发女孩的绿色瞳孔仿佛越来越明显。


“没有问题,现在就开始吧。”


“别这么急,你的测试对手,还没来呢。呵呵。”她掩面笑道。


说着,艾黛尔贾特听到一连续由远及近,急促的脚步声传来。随着一声重重地推门声,一位不速之客来到了学生会室。


“对不起,我帮贝雷丝老师搬了点东西,来晚了!”说着艾黛尔贾特看到了来客的真容,这正是她可爱的弟弟,帝弥托利。


“帝弥托利!?你……你怎么真的闯到这里来了,还不赶紧离开?”艾黛尔贾特慌乱地喊到,心里不由得有了不好的预感。


“哟!姐姐,我正想着你也该到了。”不变的是他真诚的笑容。“我说什么都想进学生会,所以一起努力吧!”


“你在说什么……”艾黛尔贾特转过头去,疑惑地望着绿发的会长大人。


“呵呵,就是这么回事,艾黛尔贾特同学,你的测试对手就是他,帝弥托利同学。有什么问题吗?”


“等等,我和姐姐不能一起进学生会吗。”帝弥托利率先发问。


“学生会只缺书记一个名额呢。两个人都进的话……有点,不公平。”会长露出为难的神色。


艾黛尔贾特听闻后,对弟弟挥了下手。“那就简单了,帝弥托利并没有纹章,他只是误打误撞来到这里的,之后我会对他进行教育。在这里,只有我能进入学生会。”


“姐姐……”帝弥托利难过地低着头,不敢看着自己的姐姐。“我……我的真名是……帝弥托利·亚历山大·布雷达德。我有布雷达德的纹章。”


“什……”艾黛尔贾特几乎无法说出话来。


“应该已经失传的布雷达德的纹章,阿啦啦,这次的比试会很有看头呢。”


“你一直瞒着我?”她愤恨地问道。


“姐姐不也是吗!”帝弥托利反问。


“我以为你只是一个普通人,所以才不想把你牵连进来的!但你,你知道我有纹章却还不坦白吗!?”


“这……”


“算了,这些事情回去再说,你别再闹了,加入加尔古·玛库的学生会可不是说着玩的。”艾黛尔贾特神色缓和下来。


帝弥托利却依然低着头,不愿看着她。


“姐姐。”他许久后,终于抬起了头,正视着艾黛尔贾特。“我这里也有不能退缩的理由。”


“帝弥托利……你……”


“好了。”绿发的少女拍了拍手。“事已至此,你们还是乖乖测试吧。测试的内容很简单,双方都使用纹章之力,使用训练武器,将对方打垮。直到有一方求饶,就可以结束。但是,如果失手杀死对方的话……”她作了一个悲伤的表情。“会对个人的价值重新评估,请多注意。”


“话是这么说,不过数百年来,也只有极少数人在测试中死亡,大体上应该是安全的吧。”


“姐姐,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与你为敌。但是放心,我不会把你伤得太重的。”


“这句话,是认真的吗。”艾黛尔贾特心中不情愿,但只能直面自己的弟弟。“如果是真的话,那我……就算把你打到爬不起来,也要把你赶下台。”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