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风情画

名为苏谛斯的少女07 彼此生命中的一天(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

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内容满载的后日谈。不知不觉,这一部分写得接近本篇三分之二长度……基本内容就是糖糖糖糖。也有与其它角色的互动与少量战斗描写。

-------------------------------------------------------------------------

时间又过去了一个月。


今天的安巴尔也是一个清爽的早晨。初秋的凉风吹走了雨季的湿气,在皇城周围盘旋的猛禽发出了破晓的长鸣。


有些人被这一声啼鸣吵醒,开始了一天的劳作。集市开始了准备工作,酒店则在清点着接下来的一天要用的食材,塞罗司教的教堂用几声打鸣,宣示着女神仍在。这是没有变化的,又一天的清晨。


但对两个人来说,这一天又有些不同。


她们彼此交换着永不分离的誓言,为对方而活。过去说了一千遍的情话,都不如现在这般刻骨铭心。


一夜没睡的她们,早早就醒来。虽然还有些精神不振,却依然撩拨着彼此,无名指上的戒指在太阳升起的微光下,闪耀着柔和的光彩。


“老师……该准备早朝了。”艾黛尔贾特有气无力地说。“今天是我大伤初愈后的第一次上朝。”


“艾尔。前些日子都发生了这么多事,就不能今天陪着我在床上吃着甜品,喝着茶,然后再睡个回笼觉吗?”贝雷丝用无辜的眼神看着皇帝。


“不行!今天库洛德和希尔妲远道而来要向我们道谢呢。”艾黛尔贾特马上收起了好脸色。“还不是苏谛斯多管闲事,那种程度的海盗,里刚家完全应付得过来吧。”


“那可不一定哦,听说海盗的首领,是一个叫涅梅西斯的男人,还操纵着与我一样的天帝之剑。”


“涅梅西斯!?不……不可能吧……”


“真的哦,现在宝物库里正躺着两把天帝之剑呢。听说与苏谛斯交战的时候,他根本没有办法控制天帝之剑,反而被苏谛斯夺走,把他瞬杀了呢。”


“这种过度夸张的战事描述谁会信啊!不……那个任性的女神的话,还真的有可能……”


“在我不在时,真的受到了她很多照顾呢,艾尔!”贝雷丝笑容满面地说道。“其实我一直很想跟你说起她的事情……但怕你吃醋……”


皇帝似乎猜到了老师的心思,一脸放弃地问:“那为什么现在不怕了啊。”


“因为,现在艾尔也怕我吃醋呗。”



又是漫长的赖床时间。


“老师,真的要起床了...”艾黛尔贾特用膝盖推了推伴侣。


“艾尔才是,为什么要我先起床啊。”贝雷丝作出气鼓鼓的表情。


“老师!谁先起床有什么关系嘛!”皇帝用高八度的声音滥用职权。


“那艾尔先起啊,难道我不起艾尔就不起吗?那我要让艾尔赖一天床!”贝雷丝毫不示弱。


“老师,你这个人啊...”


“皇帝陛下,皇后陛下。现在已经8点了,你们要粘到什么时候!?”门外有个比皇帝更威严的女声说道。


一听到这声音,艾黛尔贾特也未免紧张起来。“看吧!老师,都惹女仆长生气了!怎么办啊!”


“女仆长!不好意思,再给点时间!”贝雷丝也慌张地叫道。曾经因为惹女仆长生气而被她盯了一整天,都没法跟艾尔做些亲昵小动作的她,知道谁才是宫里的老大。


“再给半小时,否则我就亲自冲进来给两位陛下梳妆打扮。”


“谢谢女仆大人!”皇后情急之下,连地位都顾不上了。


然后,两个人手忙脚乱穿起了衣服。


一切穿戴完毕后,皇帝坐在梳妆台前,银色的长发披肩而落,贝雷丝在身后静静地梳理着夜晚弄乱的痕迹。


“艾尔,昨天晚上还舒服吗?”老师坏心眼地发问。


“老...老师!”艾黛尔贾特的脸红了起来。“害羞的事情就别问了。而且,你也太能想了吧,什么“贝雷丝老师被残暴的帝国皇帝囚禁”的剧情啊,现在想想怪恶心呢。”


“哦?但艾尔当时可入戏了。”贝雷丝哧哧一笑。“我的背都被你抓出血来了。”


“啊...对不起。手劲一大就...”由于炎之纹章的影响,有时艾黛尔贾特一兴奋就控制不住手的力道。“那下次换我当你的...”


“嘘…”贝雷丝把手指放到她的嘴前。“我不愿让艾尔再想起那段痛苦的回忆。再说,艾尔要是楚楚可怜地躺在我面前,我肯定当场死亡。”


“别死啊!”皇帝少见地吐槽了一句。


“喂!你们这些懒虫,都贴在门上听什么呢!赶紧给我干活去!”门外,女仆长训斥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是~~~~!”


“刚才那个……是女仆长的声音呢……”艾黛尔贾特的笑容一下子凝固了。


“哎…哎……还有女仆们的声音呢……”贝雷丝的表情也凝固了。


想到昨晚的情事又要被当成女仆们睡觉前的谈资,两个人的脸都红得像熟透的山桃。


“艾尔……”在一段时间的尴尬过后,贝雷丝看着镜子里的端庄的女孩。“对不起。”


“什么事?”艾黛尔贾特回头望着她。


“我那时,如果没有苏谛斯的话,应该会真的想要毁掉这个世界吧……”


“还在说这件事呢。我也不好,离开你一个人冲到敌营里去,结果弄得浑身是伤。”


“艾尔,你原谅我吗?”贝雷丝把头埋进银发中,娇嗔地说。


“等…老师!你这样又把我的头发弄乱了!我本来就没有怪你啊。”


“如果我真的做出这种事,你绝对不能原谅我。明白吗?”贝雷丝咬了咬皇帝的耳朵,轻声道。


“嗯。”皇帝也轻声地回应。


一切打点完毕后,贝雷丝示意女仆长进来,帮艾黛尔贾特处理那个结构神秘的羊角头饰。


“这个是双头鹫的爪子!不是羊角啦!”艾黛尔贾特纠正着正在两只手捏着头饰把玩的贝雷丝。


“但是,艾尔戴起来,就像一只小绵羊一样。忍不住让老师想欺负你了。”贝雷丝丝毫没有停下手的意思。“昨天,我是脑子里想着艾尔的跳羊才睡着的。”


“老师...!你再这么说,我真的对自己的威严没信心了!”皇帝怪嗔道。


“皇后陛下,请不要捣乱。”女仆长说着,取了一抹香脂,往皇帝脸上抹去。“否则让你到走廊等着。”


“好~~”贝雷丝不甘心地叫着。仿佛被抓住恶作剧的孩子。


“女仆长...也不用...涂这么细心...吧”皇帝乘着涂抹的间隙说。


“说什么傻话呢!今天库洛德大人要过来,怎能让皇帝陛下丢了帝国的脸!”


女仆长是一位40多岁的严厉而富有气质的女性。艾黛尔贾特作为一位实干的君王,经常伏案到深夜,并不会特别打理自己。在老师不在的5年里,女仆长每天照顾她的梳妆,生活与饮食。虽然经常让皇帝感到烦躁不已,但也令她走在残酷道路时,也得到了片刻的宁静。


“这样就好了。”她最后整了一整皇帝的鲜红色衣装。“皇帝陛下今天也是年轻又可爱的样子。”


“连女仆长都……帝国皇帝多好看,也没人会欣赏的。”


“皇后陛下会,她也希望自己的伴侣光彩夺目,就像白色的珠玉一样。”


“嗯,你说的是。”皇帝听到这话,开心地应了。


“接下来……”女仆长收起方才刚缓和下来的表情,对着旁边正要溜走的皇后。“就轮到陛下你了!”她一只手抓着贝雷丝的耳朵,把她拖了回来。


“疼疼疼疼疼!”贝雷丝哭丧着脸叫道。“女仆长,你这是犯上!犯上!”


“随你怎么处罚我,我今天就是要好好整理整理你这个鸡窝!”


“怎么这样~~~!”皇后的惨叫声回荡在安巴尔的皇城中。



一阵暴风骤雨过后,女仆长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留下贝雷丝瘫倒在椅子上。她的发型,一眼望去,似乎和之前并没有太大差别。


“女仆长……果然比蕾雅还不好惹……”她发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


“呵呵,她也是为了我们好。等你瘫够了,我们就该出去接待文武朝臣了。”皇帝安慰她道。


“就是这点啦,这点。让我没法对她生气。”贝雷丝一翻身,站了起来。“算了,再这样下去又要睡过去了。我们走吧。”


说着贝雷丝拿起自己的佩剑系在腰间,艾黛尔贾特则穿起女帝的盔甲,并将短剑和短斧藏在披风中。作好了面对一切状况的准备后,走出门外。


就在她们正在赶往正殿的路上,远远迎面走来了一个黄色着装的男人和粉色头发的矮小女孩。男人带着一副轻浮的表情,深色的皮肤像涂过精油一般在阳光下闪烁着光彩。


“库洛德!”艾黛尔贾特皱起眉。“你应该在正殿里等着,才是宾客应该做的吧!”


“呀……正想着艾黛尔贾特怎么还没到,还没到。担心你才赶过来的嘛!”


“就算要担心,也是要担心你这个策士吧。你到底在图些什么?”艾黛尔贾特警惕地说。


“想跟你寒暄几句就过来了,要是在正殿等你的话,想必说的话都是些空话吧。好久不见,艾黛尔贾特,你的气色变得越来越好了,想必是老师滋润有加吧。”男人似笑非笑地说。


“库洛德,你夸我也没用哦,我对你没有半点兴趣。”贝雷丝在旁边插话道。


“现在的老师也没有了往日的神力,心思也比希尔妲还好懂,的确没法引起我的兴趣了呢……虽然之前有一阵子恢复过,嘛……看来只是过去的幻影罢了。


“库洛德,虽然很高兴你对老师已经没有兴趣了。但是这些话,我可以理解为你对我伴侣的侮辱吧。”艾黛尔贾特沉声道,手不自觉地放到了腰间的短斧上。


“好啦!好啦!”粉色头发的女孩突然开口打起了圆场。“库洛德君真是的!他有见到喜欢的人就想欺负的小男生体质呢!这里,可不可以卖个面子不计较了呢?小艾黛尔。”她笑着说道,手放在腰间的形状危险的必杀斧上。


“哈哈哈!没关系的,希尔妲。别紧张,这只是我跟艾黛尔贾特的日常而已。”库洛德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背。“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的啦。对吧,小艾黛尔。”


“艾尔,别动气。”贝雷丝在背后暗暗推了推皇帝。“说起来,你还不准备迎娶希尔妲当你的王妃吗,库洛德?她只有跟你有关的事情才会认真。”


“这不用老师说我也知道。但现在,希尔妲留在雷斯塔更好一些。”说着,他用手指轻轻碰了下希尔妲的侧脸。“不过,再过段时间,我会的。”


“希尔妲,再过三个月,这个男人还没有行动的话,你要跟老师说哦。”


“老师你别担心,哥哥一直都盯着他呢。”


“希尔妲,你这么不信任我,我很受伤啊。”


两个人道辞后。贝雷丝长吁了口气。


“艾尔,库洛德每次激你,你别都上钩啊。”她无奈地说。


“唔…不能否定……不过那个男人,一直都在小瞧我。”艾黛尔贾特扶住额头。“为什么他不能就普通点跟我说话啊!”


“库洛德其实很不甘心吧。”贝雷丝轻笑道。“他一定是想确保你会带来一个更好的未来。他并没有小瞧你。”


“谢谢你的安慰,但他还是讨厌鬼。”艾黛尔贾特恢复了平静,说道。“他会单独来找我们,也是因为苏谛斯举着天帝之剑到处乱挥的关系。”


“啊!是这样吗?”贝雷丝恍然大悟。


“当然了,所以他看到你的样子,就没兴趣了。虽然心里松了一口气,但不知为什么又有点火大!”


“艾尔真难伺侯。光我喜欢你还不够,又要吃醋,又要别人尊重我,在意我。”贝雷丝一把从背后抱住了她。


“老师!”皇帝吓得身体一缩。“在外面别这样,回去有得你抱了。”


“嘻嘻。”


“真是的,你就想我说这话。”艾黛尔贾特摇摇头。



皇帝久违的上朝为三小时。由于苏谛斯在这段时间里的大展身手,台下的贵族群臣对贝雷丝皇后再无不敬之意。许多事情甚至是向皇后陛下禀报,让艾黛尔贾特好好纠正了一番。而皇后则用她一贯温柔又捉摸不透的眼神看着这一切。


期间,皇后向台下坦白将不再能使用天帝之剑的事实。但与此相对地,她拿出了从佣兵时代就一直使用并维护的必杀剑。其刀身不再发出金属的光芒,而是近似诅咒一般的暗红色。据说这是灰色恶魔名震大陆时,吸取了上千亡魂而成的颜色。以此告诫台下的群臣,皇后除了霸王之翼外的另一个称号。


库洛德带来了数不胜数的精致的茶具和如同工艺品一般的桌面游戏。这个男人对艾黛尔贾特的喜好把握得如此准确,反而让皇帝越发心生嫌隙,但看着这些璀璨夺目的礼物,又是喜欢得不得了,最后只能板着脸接受。


贵族们吃惊地发现,以往由皇帝陛下亲力亲为的大小战事,大多被皇帝推给手下的武官执行。以往皆由皇帝本人亲自商讨的议题,也大多先交由智囊团进行决议,最后汇报给皇帝。虽然失去了能够提案交到皇帝手中的实感,但推进的速度也会加快不少,大部分贵族都默许了这样的做法。


早朝结束后,艾黛尔贾特与贝雷丝吃了一顿简单而营养的午餐后,决定要两个人到安巴尔的街道上走走。


“今天终于有空了?艾尔。”贝雷丝牵起伴侣的手,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以往艾尔都是冷冷地关上门,扔给我一句还有公文要批呢。”


“从今往后,没什么大事,我每天都陪老师出来散步,好不好?”艾黛尔贾特在外,把女帝的发髻放了下来,改扎了一个马尾。“我已经决定,无论是陪你,还是政治都要顾好,公文的话,我先塞给了林哈尔特和他的手下一部分,等回来我再处理剩下的。”


“林君不要紧吧!从今往后他的午睡怎么办啊!”贝雷丝噗哧笑了出来。“真亏你说得动他呢。”


“不是我说动他的啦,是之前苏谛斯看着修伯特太辛苦。早就威逼利诱把他抓来的,代价就是给他说些千年前的事情。现在他也是骑虎难下了。呵呵呵………”艾黛尔贾特也坏笑了起来。“我求他帮我十年。之后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过他的生活。”


“艾尔……你这个笑声,有点角色崩坏哦。”


“要你多嘴。”皇帝偷偷拧了拧皇后毫无防备的大腿。


安巴尔的集市又是喧嚣的一天。原同盟领的商人,法嘉斯的佣兵与帝国的住民人头攒动,也混入了不少跟着库洛德过来的帕迈拉贵族。虽然芙多拉已经统一,但各人的服饰的细节与说话的习惯,还是透露出了其出身的地区。


皇帝与皇后出行,并没有特别隐瞒自己的身份。但在她们出行之时,修伯特都会吩咐一支擅长隐密行动的贴身小队保持距离守护这两个人。


当然,这都比不上皇帝和皇后自身的武艺。在战争中以一当千的炎之女帝与霸王之翼,纵然是神也无法抵挡的两人共同出行,想必再高强的暗杀者也没有胆子接下这样的自杀任务。


艾黛尔贾特亲临平民的集市,一下子让原本热闹的地方更加喧闹。民众一边自觉为天造地设的一对让路,一面对皇帝和皇后说着感激的话语。艾黛尔贾特用笑容一一回应,贝雷丝也向平民们一一招手。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句:“大家,给皇帝皇后两位陛下一点独处的时间!!”这才平息一场骚动。


随后,贝雷丝拉着艾黛尔贾特的手,走进了银雪杂货店,她最常来的店铺。


店主看到贝雷丝,立刻热情地打起了招呼。


“哎呀!这不是皇后陛下嘛!您有许久未光顾小店,让这里的色彩着实黯淡了许多啊!啊,那位陛下,难道是……”店主看到站在皇后身后,身着红色战袍的皇帝,惊讶地说不出话。


艾黛尔贾特点了点头。“在下正是你们的皇帝,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贵店的书籍和玩具总是深得我心。不必拘泥于太多礼数。”


“皇帝陛下!恕我有眼无珠。”店主马上欠了欠身。“您百忙中亲自赏光小店,万分感激!之前看到皇后陛下来这里时,总时带有几分寂寞,想来她很希望陛下能陪她一起逛街吧。”


“哼,一介小店的店长,说起话来胆子还真是够大呢。不过你说的也算是事实,今天就不追究了。”


银雪杂货店虽然并不大,但芙多拉全土的特产,甚至帕迈拉与鞑古扎,以及一些未知的异国商品也陈列其中。贝雷丝在里面兴奋地翻阅一本垂钓的书籍。


“原来如此……”艾黛尔贾特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凑近店主。“你这家伙,是库洛德的人吧。”她用皇后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到。


“暴露了吗……不过皇帝陛下偷偷跟我说。想必没有要问我罪的意思吧。”店主洒落地笑道。碧蓝色的眼睛仿佛能看透一切。“小的只是想做点生意,顺便给皇帝陛下开开眼界。银雪杂货店就是一个小小的世界呢。”


“那就好。”艾黛尔贾特抽身出来。“不过要是下次再被察觉你给库洛德去汇报这里的所见所闻的话,可就不是关门大吉这么简单了。”


库洛德几乎第一时间知道了贝雷丝发色的改变,想必也是这个男人的原因吧。


不久后,雷丝将垂钓书籍拿去了账台,顺便稍上了一些蜂蜜,调味料,水果和茶叶。“艾尔,如果你晚上累了,我给你做点甜点,恢复些体力。”


“嗯,拜托你了。”如果是以往的话,艾黛尔贾特一定会以不能松懈为由,拒绝皇后的提议。但现在她已决定不再冷落她。


“一共两枚帝国银币13枚铜币。”店主说道。“皇后陛下……今天,又有那个了。”他看了一眼皇帝陛下。“要吗?”


“没关系,拿出来吧。”


说着,店主用钥匙打开了一只纯银的箱子,从中取出了一张纸,摊在柜台上。


是一张地图。


“这是最近新兴的强盗帮派-风神。”他接着说。“他们的首脑名叫莉薇娅,虽然有马库伊的纹章,但由于个人的名望与皇帝新政的影响,没有选上家督,也没能找到夫婿,却被一起厮混的三教九流追捧成了强盗的首领。是个可悲的女人呢。”


“店长。你说这么多,有什么意思吗。”贝雷丝神情冷漠地说道。“反正就是一个快死的人吧。”


“如果只是皇后陛下的话,我就不多废话了。但是……”店主望向艾黛尔贾特。“皇帝陛下既然在这里,不说说明白的话,她也不会放心跟你去吧。对吧?皇帝陛下?”


“你这家伙,平时就这么差遣这个国家的皇后吗!”艾黛尔贾特听到这些话,气得脸色发白,厉声道。“她早就不是佣兵了!或许她看起来对杀人没有感觉,但内心也是会有痛苦的。”说着她摸出了随身的短斧。“根据你的发言,我会决定要不要把你的店整个拆掉。”


“艾尔!别这样。”贝雷丝劝阻她说。“这与当佣兵的时候不一样。店长他从来没有给过违背我良心的任务。为了你开创的时代,我很乐意去杀人。而且……刀剑不挥,也会腐朽。只是,如果你不愿意我去做这些事,我不会再做。”


“唉……你被这个人牵着鼻子走了。”艾黛尔贾特收起了短斧。“从今往后,我不允许你自作主张去剿灭强盗。要去的话,我陪你一起去。”或许是有其它人在场,她脸红地说。


“艾尔!”贝雷丝笑逐颜开。“你的伤已经不要紧吗?”


“伤早就好了,嘛,当成复健运动也不坏。而且,战争时一直没有发挥出的这个才能……”帝国皇帝嘴角抹了蜜一般,邪邪地笑着。一只手上现出了暗黑魔法的火炎。“这才符合炎帝的形象吧。”


“艾尔,角色崩坏了哦。”皇后笑眯眯地看着她的伴侣。



待两人走后,店主踢了一踢柜台下面。“库洛德,你可以起来了。”


“呀……真危险啊。”一个身着黄色领主装的男人钻了出来。“要是被发现我在这里的话,艾黛尔贾特非杀了我不可呢,兄弟。”



艾黛尔贾特与贝雷丝将东西放回皇城后,便骑上飞龙,奔向了店主所说的强盗营地。


据点隐藏在安巴尔郊外的一处树林里。约莫百来人的规模。


“喂。莉薇娅,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赶紧投降!”贝雷丝走下飞龙,远远地喊道。“这里是帝都特别搜查队,如有一点抵抗格杀无论。”


过了一阵,一位穿着领主装的,玩世不恭的女人走出了营地的帐篷。“小姐姐,想死就快说,这不是只有两个人吗?”


“不认识我的伴侣就算了,连帝国皇帝的装束都不认识,想必是个蠢货吧。”艾黛尔贾特挑衅道。


“哈?超搞笑,你们是在玩什么化妆游戏吗?帝国皇帝怎么可能……咳咳咔……”话说到一半,莉薇娅的脖子被一箭插入,表情不明所以地倒了下去。


“敌袭!!!”强盗营地的传令兵拼命地摇着警备铃。


“哎?”


“哎?”贝雷丝与艾黛尔贾特面面相觑。


随后,从树上射来的箭,一支又一支精准地夺去了强盗的性命。


然而,不明就里的强盗们却不断朝着贝雷丝与艾黛尔贾特冲来。


贝雷丝拔出了腥红的必杀剑(必杀率350%),表情恢复成了作为灰色恶魔的冷漠状。“艾尔,既然有人不请来,我们也不能被小瞧了吧。”


“老师,你的脸也变得太不自然了吧。嘛,就让他们知道最终Boss有时也是会主动出击的吧。”艾黛尔贾特也恢复成了炎帝时的入戏表情,让手中的黑帝斯Ω处于蓄势待发状态。


贝雷丝率先飞跃过去,在空中划过血色的弧线。沿途的强盗士兵只是微微擦到,便血如泉涌。


“为师本来已经将这把剑与佣兵时代的称号一起埋葬的。”贝雷丝喃喃道。“但最近发现,有时放纵下自己也不坏。”


在她身后,黑帝斯Ω的能量冲天而起。


整个杀戮的过程几乎只过了几分钟,不久后,逃窜的强盗也被不知名的弓箭手全数杀死。


“该露脸了吧。神秘的游侠。”艾黛尔贾特面对尸横遍野的战场说道。“从这手法来看,也猜到你是谁了,萨米娅。”


弓箭手从树上跳了下来。不变的一袭蓝发与酷酷的眼神,让皇帝和皇后一时间似乎回到了两年前的修道院。


“哟,老师,艾黛尔贾特。好久不见。”萨米娅淡淡地笑道。


“还是这么不拘礼数呢。不过,这也是你的魅力就是了。”


“萨米娅小姐怎么会在这里?”贝雷丝问道。


“这本来应该是我的台词吧。皇帝陛下与皇后陛下突然玩起了佣兵过家家才是大新闻。我已经对这块地方侦查了三天了,哪像你们这么乱来。”萨米亚颦起眉头。


“为了...解压吧”老师一下子不敢正视萨米亚的脸。


“怪不得最近又传出了灰色恶魔重出江湖的传闻。我可不是在担心你们这两个怪物会受伤,你们的打法实在太粗暴了,这样根本没法把他们一网打尽。”


“对……对不起。”皇帝罕见地低下了头。一边为刚才亢奋时说出的“在暗黑的波动中祈祷吧!”之类的台词而羞耻。“说起来,萨米娅,你不是回鞑古扎了吗。”


“啊,我的确是回了一趟老家。我杀死那家伙……卡托利奴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介怀。所以久违地一个人去旅行了。”在冷酷的暗杀者脸上看不到任何感情的波动。


“是吗……”艾黛尔贾特知道这个话题不便过多深入下去。“那你现在回来了,要不要为我工作?就像过去那样。”


“呵……人不能一直留恋过去的日子。虽然跟老师共事很自在,不过她现在更希望跟你粘在一起吧。”萨米亚轻笑了一声。“放心吧,我会用自己的方式为帝国出力的。啊,对了。”


说着,她从外套内侧摸出了一串项链。细细的银链,连接着一块让人有些安心感的深绿宝石,在宝石的内里,隐约透出剑兰的图案。


“这个就送给你们吧。买来的时候,是想着作为搭档的一个纪念。但是,果然这种事情不适合我。”


“真的可以吗?”贝雷丝小心地拿起这精巧的首饰。“算了,再问就不领情了。那我就收下了,然后……让艾尔戴着。”


“你们戴着的话,我也会觉得自己的人生的确没有白费呢。”


“艾尔,你来试试看。”贝雷丝说着就要把项链套在皇帝的脖子上。


“老师……!你也太猴急了…”艾黛尔贾特推搡着。“这么漂亮的东西,在战斗时碰到盔甲要碎掉的啦!还是老师更加般配。”


“不要,我就要玩艾尔纸娃娃!”


“问题发言!!老师!皇帝的威信……”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句,全然忘记了另一个人的存在。


萨米娅见状只能摇了摇头。“唉……那我先走了,你们慢慢享受吧。”说着,她便纵身一跃,消失在树林中。


“唉?”


“唉?”


“啊!走掉了……连联系方式都还没问呢!”贝雷丝回过神来,懊恼地喊道。


“以后这种夫妇痴话还是在外面少说点吧……”艾黛尔贾特也尴尬地说道。




等到两个人骑着飞龙回到皇城后方的空地时,已是傍晚时分,夕阳的余辉洒在两人的发稍上。艾黛尔贾特银色的长发也被染成了闪烁的暗金色,让贝雷丝看得有些出神,方才想起,像这样悠闲地观察着伴侣的时刻竟少到从来没有注意到,她有这么好看,就让她有些追悔莫及。


但同时,想到之后每天都能尽情地观察她,欣赏她。又让她有些心花怒放。


“老师,今天闹得够厉害了。修伯特一准要骂死我了。”皇帝一脸意犹未尽的疲惫。“你先去休息会,我得批点公文去了。”


“艾尔。”贝雷丝赶忙牵住了想要独自离开的皇帝。“我……我也能学着帮你的。”


“老师,你的心意我领了。”艾黛尔贾特疼爱地看到焦虑的伴侣。“但是,如果你再这么宠着我,我真的会变成废人的。况且,我也不希望……老师因为政治而变得不纯粹。老师只做自己就好了。”


“艾尔……”似乎还是心有不甘的贝雷丝,甩了甩头决定不去多想。“嗯!等晚上,我泡好茶去你的办公室。”


“这就对啦。别老作出一副可怜巴巴的兔子表情,不适合老师。”艾黛尔贾特在皇后的唇上吻了一口。“待会见。”说着,她便离开了贝雷丝的身边。


自然,贝雷丝也不是无事可做。为了她与艾尔晚上的茶会精致又小巧,她决定去厨房自己做甜点,而最适合请教的,便是那个不亚于艾尔的重度糖分爱好者——莉斯缇亚。自从贝雷丝将喂饱艾尔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后,莉丝缇雅就是她当仁不让的试食(毒)者。


今天她要做的是遥远到不知何处的异国的甜点,抹茶起司蛋糕。虽说是蛋糕,但贝雷丝并不用面粉和鸡蛋烤制,而是使用更为豪迈的方法,用饼干碎加固作为基底,上面铺满了奶油芝士与生奶油,抹茶的绿色则点缀其中。


“老师这种蛋糕做法,还真是乱来呢……还有这种绿色的粉末是什么啊。”莉丝缇娅沾了点抹茶粉放到了嘴里舔了舔,马上吐出了舌头。“苦!这是凶器吧!”


“这个叫抹茶粉呢,是我今天从杂货店那里买来的。”贝雷丝笑着摸了摸莉丝缇娅的头。“味道有点像茶叶,待会拌进去就好吃了。”


“茶!?为什么本来就要喝茶,还要把茶叶的味道做在甜点里啊。”莉丝缇娅不满意地说。其实她喜欢的只有茶点,对于茶饮,她喜欢加糖应付过去。


“这种淡淡的苦味,能把甜味引出来哦。莉丝缇娅,你的身体最近怎么样?有找汉尼曼老师看过了吗?”贝雷丝一边拌着生奶油,一边不经意地问道。


“我跟汉尼曼老师一起研究了黑暗蠢动者的资料。我的短命体质的确有可能改善,甚至治好……”以往莉丝缇娅一直避讳提到的话题,也能普通地说出来了。“我现在,已经不会再逃避了,我要活下去,我要活得比任何人都要更闪耀!”


“你比我和艾尔更小,一定要比我们活得更久才行。我们能照顾你一天,就照顾你一天。”贝雷丝怜爱地说。


“老师……”莉丝缇娅小脸一下子红了。“不要说得我像你们的孩子一样啦!”


“是姐妹啦!”贝雷丝一把抱住莉丝缇娅的脑袋。“谁让你这么小只,可爱可爱!”


“老师……!我比艾黛尔贾特还高一点吧!”被埋在贝雷丝的胸中的莉丝缇娅,只能小拳拳不停空挥。


“说起来!”好不容易她才推开了贝雷丝。“老师,你之前拜托我的事情,是认真的吗?”


“是的。十二分认真。”贝雷丝听到这话,马上表情严肃了起来。


“这样黑暗的魔法,艾黛尔贾特不会同意的。你确定要这样做吗?”


“不去问问她的话,是不会知道的吧。”决意的火炎似乎重新燃烧在贝雷丝的眼中。


“是吗……我其实也做好了。”莉丝缇娅说着,从自己的衣兜中取出了一对戒指。造型朴素,甚至没有珠宝装点,但颜色却似乎像是活物一般不停变幻着的深黑色。“如果艾黛尔贾特不想要,你可不要逼她。”




晚上8点,贝雷丝亲自推着餐车,上面装着几块刚做完的抹茶蛋糕,与精致的帕迈拉茶具,里面倒着的是皇帝最喜欢的香柠檬茶。


“艾尔。”她敲了敲门。


“老师,进来吧。”门后皇帝发出了放松的声音。


贝雷丝推进门,看到了正在与与堆满桌的公文格斗的皇帝。不过由于新的办事体系,比起以前的规模也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她将茶具与甜点一样样放在沙发边的茶几上,等待帝国皇帝放下手中的沾水笔。


“呵。”艾黛尔贾特坐在公文堆后面,从缝隙中温柔地看了老师一眼。“再等我一会儿……马上……嗯,这样就好了。”随后,她把手中的笔放回墨瓶中。站起身,小心翼翼地跨过书本与文件的狼藉之地。


皇帝此时已经脱去了女帝的战袍,改穿着一身轻便的贵族装,看起来依然还像7年前的士官学校一样。虽然在学院里,老师与艾黛尔贾特的茶会都是面对面坐着。但是如今,两位神仙伴侣永远是贴身坐在一起。


贝雷丝为花边状的高雅茶杯里倒入了香柠檬茶,一瞬间屋子里弥漫着香柠檬让人安心的香气与红茶混合的味道。


“无论闻多少次,都是让人精神振奋的味道呢。”皇帝拿起茶杯,轻轻啜了一口。“但是有老师在这里,我就变得更想睡了。都是老师不好。”说着她就轻轻地侧到恩师的肩上。


“艾尔……”贝雷丝说着。将手搂过皇帝的腰际,这是无论多少次,她都会感叹的细软腰部。“先别忙着睡,看看我给你做了什么?”


“肯定是好吃的!”皇帝睁开养神的眼睛,凑到了茶桌前。“这个,是你新做的吗?上面是……奶油和起司?中间融在里面的绿色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呢。”


“尝尝看。”贝雷丝在她耳边轻声说。


艾黛尔贾特拿着叉子横切了一小块下来。“只有底部有一些饼干,上面全是起司奶油呢,这么大块也太罪恶啦,老师。这么奢侈真的可以吗?”然后,她塞了一口到嘴里。“嗯嗯……是起司的香味呢……这是什么好好吃!”


“这个,是带有一点点清香的涩味的感觉呢。正好能够引出淡淡的甜味,老师!大成功哟!”艾黛尔贾特兴奋的脸上,淡紫色的眼睛就像闪着光一样。


“这个,叫做抹茶哦。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喜欢的。”贝雷丝啜了皇帝的脸蛋一口。自己也切下一块蛋糕,放到嘴里。“不过对我来说,最好的调味料永远是艾尔。”


“别吃我啦,呵呵呵。”皇帝尽情地在伴侣怀中撒娇着。


“艾尔,喜欢你。”贝雷丝呼吸突然有些急促地低喊。


“好好,我知道了。”


“艾尔,喜欢你。”


“老师!”


“艾尔,喜欢你!”贝雷丝突然有些想要不顾一切扑到伴侣身上的冲动。


“老师……嗯……到此为止哦。”皇帝推了推她。“否则这些公文真的批不完了。真是的,在战争的时候,你就喜欢在茶会上反复说一样的话让人害羞。”


魔法的长明灯昏暗的灯光下,总是让人会想做一些大胆的事情。


贝雷丝甩了甩头,抛开杂念。决定要将今天来的重点说出来。


“艾尔,你能不能听我说件事。”她轻轻地对伴侣说。


“……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准没好事。算了,说吧。”皇帝也恢复了些理性,叹了口气说。


贝雷丝从怀里摸出了两枚蕴含着魔力的戒指,放在了茶几上。


“这个,是诅咒魔法吧。”艾黛尔贾特看到这两枚戒指时,脸色就变得有些嫌恶。“老师,就算是开玩笑,我也不会允许的。”


“这是,隶属魔法。只要艾尔戴上主戒,我戴上从戒。在艾尔死的那一刻,黑暗魔法的能量就会侵蚀我的身体,让我也立即死去。这个过程,听莉丝缇娅说,不会有痛苦。”


“然后呢?这个东西除了有可能让你的寿命缩短外有什么好处吗?”皇帝的表情,显然是在憋着不去发作。


“我,现在有时回想起那一晚的事情。心里还是时而会被负面的感情填满。我如果真的那一天到来,怕自己会支撑不住理智。所以为了你,也为了让苏谛斯放心。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是吗,这样。”皇帝用头扶着额头,一下子气也没了。“你真是让我气过头了,反而没力气发作了。本来好好的一天,就这样糟蹋了。”


“我知道,艾尔不会同意。但是这是我的决意。”贝雷丝并没有退让的意思。“我并没有自杀的意思。这样的话,你也会更加为我珍惜生命。不是吗?”


“唉……”皇帝叹了口气。“我就明说了吧。我是不会戴上这个戒指的。”


“艾尔……”


“你说的这些话,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我拒绝你并不完全是因为怜惜你的性命。”艾黛尔贾特口锋一转。“恰恰相反,我很自私。当我死去时,我要你为我痛苦,我要你为我撕心裂肺,我要你为我疯狂,崩溃,以至于想要伤害别人……”


“但是最后,为了我,你还是忍住了,把这些伤痛都埋在心底,静静守护着这个世界。”


“这,就是我在那五年里,失去你的心境。你……你可别想逃避,老师……”艾黛尔贾特回过头来,望着她的伴侣时,眼眶里泪水在打转,几乎咬牙切齿地说着。


“艾尔!”贝雷丝扑了上去,紧紧地抱住了娇小的皇帝。“对不起!对不起!!一切都对不起!!”


“不是早就说过了吗?彼此彼此。”艾黛尔贾特放在心中的石头落地后,眼泪终于控制不住流了下来。


“那这两枚戒指……”


一道黑炎掠过茶几,把两枚戒指烧成了灰烬,同时连同吃剩下的蛋糕,和帕迈拉的茶具,全都无一幸免。


“哎!!!???”贝雷丝大叫。


“这是给老师你一个教训。”艾黛尔贾特的眼角还留着泪痕,但皇帝生气的威严却丝毫未变。“以后再给我提这些有的没的。我就,我就一周都不理你!”


“还有,今天晚上睡的时候,你还要当一遍 '被残暴的帝国皇帝囚禁的老师' !”


“不……不要了吧,那个有点太激烈了……”


[汝啊,这是汝自找的。]


内心似乎有一个声音这么说道。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