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风情画

名为苏谛斯的少女06 我将为你而活(苏谛斯X艾黛尔贾特)

苏谛斯与艾黛尔贾特关系的最终章。一路陪伴着读下来的各位,看着这么一篇有点胡闹的小说真的对不起!不过,在这之后还会追加一个章节,是贝雷丝X艾黛尔贾特的内容。

-------------------------------------------------------------------------------------

苏谛斯两手撑在皇城会客厅的阳台上,俯瞰着帝都安巴尔和平的一天。用来消融方才激动过头的心情。


“神祖大人,你有些越界了。”背后,阴沉的男人没有好气地说道。


“修伯特吗……汝,”因激动还没有平息的苏谛斯长长吐了口气。“汝也是共犯,懂吗?别责备吾。”


“我说的不是你擅自征伐的事情。而是你擅自侵犯艾黛尔贾特大人的内心这件事。”


苏谛斯听到这句话,很久没有说话。只是紧紧抓住阳台的扶手,紧到双肩开始颤抖。


“对不起。”她摇了摇头,带着哭腔说。


“要道歉的话,神祖大人不如跟艾黛尔贾特大人说比较好。”


“修伯特,汝不懂……”苏谛斯缓了缓情绪。“汝以为吾对艾尔是一见钟情吗?汝错了……在这之前,她早就侵犯了吾的内心无数次了,虽然这并不是她的意思。”


“在她向贝雷丝倾诉自己的过去时,吾也聆听着她;当她在茶会上凝视着贝雷丝的侧脸时,吾也能感受到她热情的视线;当贝雷丝决定要保护她的时候,其中也有吾的意志;当她们最终在一起时,无数个夜晚的欢愉,无数次亲吻,无数次互相倾诉的爱意,都在蹂躏着吾的内心,吾都能亲身感受到啊!!”


“吾早就爱上她了!!爱得无可救药,爱得不能自拔……吾的身心早就破破烂烂了,但她却什么都不知道……”苏谛斯转过头来,脸上已经布满了泪痕。“让她知道下,有这么罪恶吗……”


“感情没有对错。但是感情经常是有罪的。”修伯特平静地说道。“控制不住的东西,会催生出孽缘,也是理所当然的。”


“像汝这样的冷酷的男人,真方便呢。”


“我也是有感情的,神祖大人,但我只会把它们锁在箱子里。”


“修伯特……”苏谛斯擦了擦眼泪。“对不起,吾知道汝也对她是一片真情。”


“我并不是出于同情才来跟神祖大人说这些的。”修伯特眯起眼说。“我想,艾黛尔贾特大人也并非讨厌你,但希望你能掌握分寸,冷静点跟她说话。你刚才的话,对她也是很大的打击。”


“唉,冷静想想……吾…刚才真的说了很过分的话。”苏谛斯低下头。“吾果然敌不过真正的贝雷丝老师,那个人绝对不会对她说这些话的。”


“如果你整理好心情的话,就到皇帝陛下的后花园去吧。”说完,这个男人又如黑影般消失了。



这一天的后花园,不像那天夜里被暴雨冲刷得寒冷彻骨,而是温润又潮湿,四处盛开的康乃馨将小小的花园装点得分外可爱。


更不用说,在花园中央,坐着的银发女孩,让普通美景变为了绝美的画作。


但苏谛斯的心情,却承受不住这自然的善意。因为银发女孩的表情落寞而苦闷。


虽然她的双腿沉重地一步也迈不动,但依然努力朝女孩走去。


“你要我,怎么才能偿还你。”女孩淡淡地说。


苏谛斯的内心像被刺了一刀般。因为她知道,艾黛尔贾特这句话是认真的。


“苏谛斯。”


“汝……不用勉强自己叫我的名字。”苏谛斯逃避似地说道。


“你以前给我说过一个故事。在故事里,女神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艾黛尔贾特抬起头,看着她。“所以,我想,这位女神一定不希望别人叫她神祖大人。是吗?”


“艾尔……”苏谛斯的呼吸变得有些颤抖。


“所以,”艾黛尔贾特打断了她的话。“你也不必叫我艾尔,叫我艾黛尔贾特就可以。”


“嗯……吾以后便叫汝艾黛尔贾特。”听到这句话,苏谛斯仿佛如释重负。


“那么,我要怎么才能偿还你。苏谛斯。”


“这条命赔给你,能换回老师吗?”艾黛尔贾特抬起头,决然地看着她。


“汝这个表情,吾很讨厌。”苏谛斯抿了抿嘴。“汝不是说还有事情要做吗?汝不是即便失去手脚,也要实现理想吗?”


“我想了很久……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虽然这个世界还需要时间,但修伯特和斐迪南应该能处理好。”


“如果吾说……可以呢?”


艾黛尔贾特俯身,从腰间抽出了一把藏着的短剑。随后,抵在自己的喉咙处。“请下令吧。”


“放下刀子。”苏谛斯见状,紧紧握住了拳头。


“哎?”


“吾让汝放下!!”


艾黛尔贾特缓缓地放下了手。苏谛斯马上冲了上去,将她手里的短剑强行夺走后,扔到了一边的花丛里。


“汝无论从什么角度,都是超级,极品,大笨蛋!!!”苏谛斯冲着艾黛尔贾特大吼大叫道。“但是……又笨得这么让人心疼!!”


“吾怎么忍心伤害汝,即使只是一时激动说出的气话,吾也恨透了自己。”


“汝这样,吾怎么敢把老师还给汝……”


“苏谛斯……那你为什么这么执着?”


苏谛斯甩了甩泪水。“也好,我就告诉你吧。”说着,她坐到了艾黛尔贾特的身边。


“艾黛尔贾特……吾的确想为汝双手奉上一个完美的世界。吾希望汝从此不必操劳,也不用当什么皇帝,成为一个普通的女孩,过上令人羡慕的生活。汝在那黑暗的地牢中,天天向神祷告,却没有神来救你的日子,吾想加倍偿还给汝。这是吾的私心。”


“苏谛斯,如果我那时是在向你祷告的话,我想,我没有求错神。”


“不说这个,说了只让吾更惭愧。另一个原因,就是吾害怕。”


“害怕?”


“在汝将要死去的那个晚上。贝雷丝她……已经崩溃了。在万念俱灰之下,她想要为汝复仇,为此让整个大陆变成地狱也无所谓。即便,那会毁掉汝所开创的未来。”


“原来老师她……是会这么做的吗?”艾黛尔贾特听闻,一时语塞。“……也不难想到。老师她一直都是为了我才去战斗的。”


“汝的性命,并不是汝一个人的。所以,吾看到你逞强,就很气。”


“但是,苏谛斯,即便你在,人类依然会因为仇恨、因为私欲而互相谋害,一介少女,怎么能管得住万千的世界呢?”


“吾明白,但是,至少在近在咫尺的距离,吾想守护这个世界,因为这是汝的世界。”说着苏谛斯伸出手,想摸摸艾黛尔贾特的脸。但在要碰到时收了回去。


“……我向你起誓。”艾黛尔贾特思考了许久后,站起身。


“我向你起誓,从今往后,我阿德拉斯提亚帝国皇帝,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的性命属于贝雷丝老师,和一切珍视我的人。从今往后,我出征时不会再身先士卒,用肉身守护大家,而是被大家所守护。从今往后,与政要的交涉,我将不再事事躬身,而交给贝尔娜提塔等自己所信任的人。从今往后,我将信任皇后的剑术与决心,让她时刻保护着我,一刻也不再分离,从冰冷的王座,到温暖的床边;从遥远的帕迈拉,到寒冷的法嘉斯,我都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她,我最爱的贝雷丝老师。”


“哼……数千年来,第一次被甩了。”苏谛斯这才展露笑容。“听到这个炽热的告白。女神也应该识相地退出了吧。”


“珍视我的人里也包括你,苏谛斯。我也会为你而活下去。”


“如果这是安慰……有点让人高兴不起来呢。”


说着,老师的身体突然像断了弦,往前倒在了艾黛尔贾特的怀里。


她的头发,又变回了那个让人安心的深蓝色。


“老师……老师……”艾黛尔贾特紧紧抱着贝雷丝的身体,一遍又一遍温柔地呼唤着。


“嗯……”贝雷丝如大梦初醒一般,睁开了眼睛。


“老师!”


“艾尔……”贝雷丝抬起头,满是愧疚的表情。“对不起……对不起……”


“老师!!”大声叫着恩师的艾黛尔贾特更用力地抱紧她,用脸庞互相感受着对方的温度。


“我也对不起你……”说着,她放声大哭了起来。


评论(6)

热度(18)